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8篇

个人描述


敏感且固執的生物,渴求温暖,厭惡喧囂。

一種莫名所以的堅持,在時間的輪囬中悄無聲息的滑落。

像是一場洶湧的大雪,拉下無邊的帷帐。

不朽。

分类:七月心事
2008-03-16 14:41 阅读(?)评论(0)

佛说,人生有七苦。生。老。病。死。怨憎恨。爱别离。求不得。

而告别是最终目的
对过去的已经告别,和对未来的必然告别
所有的欲求过程,都将在告别以后终了,在告别之前辛苦不堪

我明白了再也不见的道理,再也不能见,再也不想见,再也不会见
这是个多么拗口却又诚恳的道理

再也不想一个人行走,我说,我需要些音乐,你说,好,于是你给我音乐
再也不想一个人睡觉,我说,我需要拥抱,你说,好,于是你给我整夜怀抱

听许茹芸的《男人女人》,舒缓的调调,简单的歌词,在多日疲惫之后,我觉得舒心
男人男人,多希望你是好人
男人男人,多希望你是对的人

妈妈坐在床边和我谈着婚纱的样式,酒席客人的安排
我看着这被年华一点点偷去青春的女子,内心愧疚
曾几何时,我还是个小孩,从不担心父母老去,他们就是我心里的神,开口索要便能得到
小时候,是个带着逃避气味的词语
那时,好像父亲永远不会疲惫,好像母亲永远微笑。猛一回头,他们竟然已经成了50岁上下的中年人,爷爷已经成了脸色难看的老人,而奶奶早已消失在这个世界

我多么恐惧这时光,你抱着我说,今年结婚,明年生个小牛
我掰着指头算,那时,我会不会暴长几十斤,我会不会再也找不回平坦的小腹,会不会再也不能穿上吊带招摇过市
甚至,你会不会离弃
你说,统统都不会
我便安然的看着你做各式各样的准备,选影楼、选酒店...

总有新的安慰在新的领域里等待,让内心的无助随时找得到土壤
当所有的空虚感被你的承诺击溃,溃烂成灰,我看见往日的虚空刻成不灭的形状
一直或永远,被爱着,再也没有更恢宏庞大的无措

《不朽》的扉页上写着:
让那些不朽,变成须臾,彼此分享
而所有须臾,化成不朽,累计永恒
成为柔软的这个世界

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,直到我们把死亡分开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3-16 14:4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待。 下一篇: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